村上春树在日公开演讲 现场气氛近乎教主降临

  长江商报消息本报讯(记者卢欢)极少公开露面的作家村上春树,本周一出现在日本京都大学做了一场题为“观照灵魂,书写灵魂”的演讲。此为他时隔18年之后在日本国内的公开演讲,现场的气氛近乎教主降临,更引发了日本国内外媒体的热烈关注。

  由于现场管理严格,事后的诸多报道中未见有任何讲演中的影像披露。旅日华人作家毛丹青近日在微博上透露他到现场聆听了演讲,并将感受写在了博文《时隔18年的村上春树对日本说什么》里。他介绍,村上春树讲演中谈到1997年出版的非虚构文本《地下》,在采访了奥姆真理教的受害者3个小时之后,自己哭了1个小时,写这本书对村上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体验。

  这次演讲是为了纪念“河合故事奖”的设立,目的在于继承已故学者河合準雄的遗志,鼓励写故事的人。

-----------------------------------------------------------------

以上正文预览由
SOSO新闻
提供,原文地址:http://wenhua.cjn.cn/jctj/201305/t2263841.htm

如果本站发布的任何文字存在侵害您版权的事宜,请联系站长 webmaster@cunshang.net 协调删除。

村上春树在日公开演讲 现场气氛近乎教主降临: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

表情
还能输入210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