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春树新书在日7天狂卖37.2万本,出版社再次增印(...

  据台湾媒体Newtalk报道,日本文艺春秋出版社18日公布,村上春树的最新力作小说《没有色彩的多岐造和他的巡礼之年 》(暂译。原名为:色彩持多崎、彼巡礼年),发行数量已达100万本。根据日本共同通信社18日报导,这本村上春树的最新小说从12日开始销售以来7日内已经销售37.2万本,而村上的另一部作品《1Q84 Book3》在第12天达到百万佳绩。

  

村上春树新书在日7天狂卖37.2万本,出版社再次增印(...
(图片来源: 网络)

  村上新书热卖

  由于预约购书的读者众多,这本破纪录的新作在发售前就已经数次追加印刷,开卖首日更是罕见地决定再行增刷10万本,但依然有许多店陆续缺货。15日(开卖第4天)出版社又马上决定再行加印20万本。可见村上魅力惊人,旋风横扫全日本。

  文艺春秋为此特设网页,提供给读者在网上购买。网站上引用村上春树形容这本新小说的谈话,“如果说《1Q84》是云霄飞车的故事的话,因此有了想要写看看稍微有点不同东西的心情。究竟是什么样的东西呢?终究不写写看是不会知道的啊。”

  《没有色彩的多崎造和他的巡礼之年》是日本作家村上春树于2013年出版的长篇小说,书是村上春树自2010年4月《1Q84》第三卷发表以来,时隔三年首次出版长篇小说。这部小说讲述一个36岁痴迷于铁路的工程师重新掌握自己人生的故事,作品描绘了主人公多崎造努力克服内心深处幽暗部分中的失落感与孤独绝望,展现并歌颂了主人公的坚强。作者在该书的开头中写到:“从大学二年级的7月到第二年1月这段时间,多崎造几乎只是在考虑一件事-死亡。”主人公多崎造在高中时代有几个亲密的好友,他们的姓氏中分别带有“赤”、“青”、“白”、“黑”,而“多崎”这个没有色彩的名字令他感到一种“无法言喻的距离感”和不安。主人公独自背井离乡来到东京求学,却被这4人告知要与他断交。不明所以的他陷入了强烈的失落感与孤独绝望之中。多年以后,而今功成名就的多崎造仍然对当年莫名其妙就被朋友疏远这件事耿耿于怀。他为了探寻自己16年前被拒的“理由”,再次踏上“巡礼”旅途。而此次引导主人公多崎造踏上旅程的旋律则是弗朗兹·李斯特的《巡礼之年》。

  据了解,这部小说的繁体版最快将由台湾时报出版社于2013年夏天出版,中文简体的版权仍在出版社之间争夺,目前已经有一直从事村上春树翻译工作的林少华、翻译《1Q84》的施小炜和旅日华人作家毛丹青均表示有翻译意图。

-----------------------------------------------------------------

以上正文预览由
SOSO新闻
提供,原文地址:http://roll.sohu.com/20130418/n373174096.shtml

如果本站发布的任何文字存在侵害您版权的事宜,请联系站长 webmaster@cunshang.net 协调删除。

村上春树新书在日7天狂卖37.2万本,出版社再次增印(...: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

表情
还能输入210个字